【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4-04-15 访问次数: 570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昕主持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纪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纪上做到高度自觉、在知纪上做到准确把握、在明纪上做到界限分明、在守纪上做到令行禁止,自觉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突出抓好学习重点,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使党员干部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深化拓展学习模式,抓好专题研学,突出以案为鉴,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实践运用,有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的深度融合,把各项措施落实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使党纪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建设提速增效的过程。要抓好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的有机结合,以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和抓好整改落实为契机,努力在知行知止中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抓好制度建设与长效机制的协同推进,构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自觉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确保制度落地生根、发挥实效。要抓好责任落实与监督指导的同向发力,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指导,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