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举办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4-04-15 访问次数: 344

4月15日,学校在旗山校区举办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的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武保部、教师工作部、团委、信息中心以及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有关单位负责人,荷塘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学校通过设立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知识、反谍防谍、反恐防暴、反邪教、反有组织犯罪法、网络安全、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打击网络谣言等警示教育宣传展板,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领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宣传教育讲解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发放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手册。

此外,学校还通过组织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在校园公共场所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护你安澜》和有关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系列宣传。

通过持续开展多种形式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校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奋力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工部、武保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