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举办二级单位纪检工作例会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4-04-15 访问次数: 12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二级单位纪检工作例会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宜勤,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委员,机关党委、直属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分别汇报了2023年学院纪检工作情况,纪委综合室负责人结合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对《二级单位纪检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分别就坚守职能定位,强化日常监督和巡察视域下的二级单位纪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纪委副书记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党的历届领导人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论述、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方面作了辅导。

王宜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四个实”工作思路,着力“四个篇章”工作要点,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任务落实。她强调,各二级单位纪检干部要牢牢把握今年重点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高校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校纪委开展的两个主题“打深井”监督,聚焦配合省委巡视以及做好巡视整改,聚焦党纪学习教育等,督促所在单位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在全党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党纪党规、纪律规矩的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持续在“知”上务实用力、固本强基,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纪委综合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