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举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4-04-15 访问次数: 18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暨2024年辅导员“一月一培训”活动(第二期),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主持会议,武保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荷塘派出所所长游斌受邀到场作专题报告。

会上,游斌结合当前高校安全形势和热点问题,通过鲜活真实的案例,从危机事件的预防与处置、网络舆情管控应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与参会辅导员作了互动交流。

徐子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将学校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她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高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安全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效能,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细的工作,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提升数智赋能。通过数智赋能提升队伍数字化水平、强化校园安全能力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学校安全工作步入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全力维护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活动是学校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对突发事件前期预防、处置原则、处置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切实增强和提高了队伍的安全意识、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学工部、武保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