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海洋智能立体组网观测技术进展
发布者: 科研处 更新日期: 2024-04-08 访问次数: 10
讲座题目海洋智能立体组网观测技术进展
主办单位智慧海洋科学技术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
讲座人董超讲座人
职称
正高主持人欧阳永忠
讲座类型自然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间2024-04-10 16:15
地点旗山南校区新技术研究大楼智慧海洋科学技术学院312会议室




工学博士,研究员,自然资源部青年科技人才、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现任自然资源部南海调查中心副主任、自然资源部海洋环境探测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海洋智能无人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无人智能装备研制与应用,主持研发“海洋探测一号”无人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
讲座
主要内容
海洋科学作为一门以观测为主要研究手段的战略科学,其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海洋观测仪器的技术水平。传统海洋观测手段的局限使得很多重要科技问题至今悬而未决,亟需提升快速、机动、高效地获取高时空分辨率海洋信息的能力。该报告从海洋观测技术的发展历程、海洋智能无人系统及其组网观测技术现状等方面,对海洋观测技术进行回顾、梳理和展望。